Pages

Wednesday, November 30, 2011

“感动"之我见

教会里,我们常听到"感动"这个词。简单讲就是神的声音。

以我的理解,一个信徒,如果听到神的声音,就不问原由地去行,就称为凭信心行事。这对我们是最难的,我们称之为盲从,迷信,或是走火入魔。其实,我们当初对毛泽东的崇拜不就是如此吗?林副统帅说:毛泽东主席的话,一句顶一万句;理解的要执行;不理解的也要执行,并在执行中加深理解。为什么我们能“盲从”毛泽东这个人,却不能凭信心相信主耶稣这个神呢?

亚伯拉罕出吾尔,神让他走,他就带领全家离开自己的家乡。到吾尔做什么都不知道;神让他献爱子以撒,他就毫不犹豫地献上。所以,神就祝福他的后裔如地上的沙,天上的星。原来,信心与神的祝福是成正比的。


如果听到神的声音,但要搞清楚为什么神要自己这样做以后,才去行,就是信心不足。
好像约拿,为什么要拯救尼尼微城呢? 为什么要拯救这个残害以色列民的城市呢?他们应该受到惩罚才是。还有以色列人的勇士基甸,当神呼召他带领以色列人击打欺压他们的米甸人时,他就犹豫,甚至求神给他一个证据,以证明神将会帮助他。是呀,就算是集合以色列全部的人去和强大的米甸人作战,也是以弱打强,更何况是只挑选300人,这不合逻辑呀。我们是不是在做事的时候也是选择我们认为合情理的;对于感情上不好理解的,即使符合圣经也不愿去做。


如果听不到神的声音就去行,就是凭血气行。
好像孩子淘气,惹我们动怒的时候;有多少percent 我们是在真正的教训孩子,而不是对孩子发泄自己的怒气呢?我们知道:子女是耶和华的产业,可是,我们在教训孩子的时候就往往把他们当成自己的私有财产,“棍棒底下出孝子”,“不打不成材”,“虎妈,狼爸频频曝光”这就是我们当中一些人对待耶和华产业的态度。


还有些父母逼迫孩子学了中文,学钢琴;学了跳舞,学游泳。把孩子的业余时间全部排满。把孩子和自己都搞得疲惫不堪,美其名曰:为了孩子将来有出息。其实,有多少percent是为了在别人面前可以炫耀只有自己清楚。

或许,会有人这样问:"我没听到神的声音,但是牧师,或是教会的长老,执事要我去做,我该怎么办?"THE ANSWER IS:"神要做的事,难道神不会为他的仆人开路吗?难道神的事情太多,忙不过来吗?"

当约伯开始抱怨的时候,神就这样回答约伯:“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,你在哪里呢?你若有聪明,只管說吧!你若晓得就說,是誰定地的尺度?是誰把准绳拉在其上?地的根基安置在何处?地的角石是誰安放的?-----”
于是约伯完全降服:“我从前风闻有你,現在亲眼看見你。因此我厌恶自己,在尘土和炉灰中懊悔。”

愿神感动我们的每一天。

2011年11月26日写于卡城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