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, April 23, 2012

张伯笠牧师趣事_2012卡城布道会MEMO

(1)甲信徒与乙信徒发生矛盾,甲告知牧师:我要离开教会,因为看见乙就不高兴。牧师问:你是否真的相信耶稣?答:是的。牧师又问:你是否确信你可以进天堂?答:确定!牧师再问:如果你在天堂遇见他,你去哪儿?众笑,掌声!

(2)牧师为2个犹太葛郎台打工。一日,发现库房里有一幅齐白石的名画,心有所动。如果想办法弄到手,几年的学费就不发愁了。然堂堂神学生,怎么做如此之事。于是坦诚跟犹太人讲这幅画非常珍贵。犹太人马上把画移进客厅,问:价值多少?答:非常高。问:1千?答:不止。问1万?答:不止。问:10万?答:无价。犹太人大喜!于是给牧师小费1000元。

(3)牧师正在数薪水,李录打来电话问:你在干什么?答:数钱。问:多少?答:这个星期发了200多。李录说:我今天挣了40万。牧师对大家说:他的钱只是数字,不能数;我的钱是真的。钱放在帐上不花,一分钱不值;只有花了,才有实际价值。

(4)多伦多布道会,代理1000人信主。于是打电话给李录:一个灵魂值多少钱?录曰:无价。牧师说:我今天救了1000个人的灵魂,我比你富有。录无语。

(5)美国经济危机,很多人倾家荡产,欲寻死路。牧师化疗四年,后又导致75%肾脏损坏,不能小便。布道会上,牧师面对众多愁苦的面孔,问你们知道吗: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能够自由小便;你们的股票跌了,财产没了。但是,你们还可以小便呀!众人皆笑。

(6)面试,犹太人家有5条狗。面试基本条件是:1,神学生 (原因是犹太人相信神学生不会偷东西。)2,能管理他们的5条狼狗。5条狼狗体型巨大,非常凶恶。虽然牧师相信主人不会让狗伤他,但是也是提心掉胆。然圣经曰:要爱你的仇敌。于是对狗面带微笑。不想,一狗站起,双前腿搭在牧师肩上。狗嘴呼出的臭气熏得牧师几乎晕倒。牧师出生在农村,儿时的经验告诉他:如果狗喜欢你,它会摇尾巴;如果狗要咬你,它会夹尾巴。于是,往下一看:没尾巴。(众笑)




(未完)

No comments: